来口冰凉茶

淡圈

学习追星去了

再见

【韩文清粮食向】暮光

 有私设

无cp



 
 
 
 
 
1. 

韩文清不止一次觉得自己老了。


 

这种感觉体现在很多时候,比如他按经理的要求开了微博,但是却开着编辑器,不知道该说什么的时候。最后只能把编辑器默默关上。


 

又比如他某天早上打开手机,里边全是黄少天和粉丝互动的微博。他突然有点儿羡慕,羡慕什么呢。


 

羡慕黄少天身上满满的生气和活力。他似乎好像不知疲倦,每天都是元气满满,每天都在笑,好像从来没有过脆弱的时候。


 

他其实也挺想学着黄少天,话多一点,不那么严厉,至少能让那些战队的小朋友看着他不会飞快的就跑也行。


 

可惜他学不来,拿着叶修的话来说。他天生就是如此,学了反倒不像他自己了,看着还不舒服。


 

这种感觉在张佳乐来了之后更甚。


 

他感觉他和张佳乐就像两个极端。明明差不了几岁,活得却截然不同。


 

张佳乐活得就像十几岁的小朋友一般肆意,扎着个小辫子,吃着各种口味奇奇怪怪的零食,上蹿下跳的玩游戏刷微博,年轻人爱玩的玩意他一点也没落下。那些战队的小朋友也不怕他,见他来了都是嘻嘻哈哈的打着招呼,有时张佳乐还会送他们几瓶饮料。


 

而韩文清呢。明明和张佳乐差了没几岁,偏偏就是要把自己活成个老头样。穿着件七十岁老头散步专用棉背心,套一条黑色大裤衩,拿着个不锈钢杯子喝白开水或者普洱茶,饮料那些东西是完全不碰的,综艺电视剧基本不看,平时就看看新闻联播了事。好像硬生生把三十岁不到的人生活成了七十岁老大爷。


 

韩文清就是自个儿也奇怪,好像自己天生就显得要比别人老成一些。他拿着一杯普洱,坐到刚吃完饭,玩着手机喝着莲藕汤的张佳乐旁边。


 

“张佳乐。”


 
“卧槽老韩你吓死我了,干啥啊?”张佳乐正玩着游戏,转过点视线看着韩文清。 



“我和你差了几岁?”韩文清喝着白开水。


 

张佳乐低着头想了会,“不多吧,最多也就三四岁。咋了?”


 

“那为什么我听黄少天说我看着比你老很多?”


 

“噗。”张佳乐没忍住,一口汤差点喷出来。张佳乐想了想,把旁边那瓶没开过的芒果果汁递给韩文清。


 
“老韩尝尝?” 



韩文清接过来,拧开瓶盖,咕咚喝了一大口。那饮料很甜,一口喝下去全是那些香精的味道,韩文清不是很喜欢,甚至隐隐约约觉得喉咙有点甜的发干。


 

他把饮料递给张佳乐。“不好喝,怪甜的。”


 

张佳乐嘿嘿笑了,接过来喝了一口。


 

“我觉得挺好喝的。这个果汁可是网红饮料啊老韩!”


 

韩文清摇头,捧着自己的白开水继续喝。


 

张佳乐突然又偷偷凑过来:“老韩我们晚上和老林新杰偷偷去撸串吧!不带小奇英和小白他们,小孩子晚上出去不好。”


 

韩文清应了。


 
张佳乐挺开心的继续喝汤,还去食堂阿姨那再加了一碗。 



韩文清喝着白开水的动作突然顿住了,他想,他明白张佳乐的意思了。


 

他不喜欢那个甜的有些发齁的芒果汁,但是不代表别人不喜欢。


 

喜欢喝白开水的人固然有,但是谁不是更喜欢那甜丝丝的芒果汁?


 

而如今他就是那杯白开水,其他人就像那瓶芒果汁。


 
韩文清知道,属于他的时代已经在远去。可是他还在原地踏步。 
 
 
2. 
 

晚上的烧烤摊总是特别吵闹,张佳乐熟门熟路的找个了里边点的位置,让韩文清他们坐下,拿着菜单点了点东西。


 

几盘烤串儿挺快就上来了,还有几瓶啤酒,张佳乐先拿了一罐递给韩文清,又拿了一罐递给张新杰,张新杰摆摆手说自己不喝,张佳乐转手递给了林敬言。自己也拿了一罐,咕咚喝下去一大口。


张新杰不喝酒,拿了一串鱿鱼吃着,张佳乐喜欢吃牛肉,张新杰是知道的,特意把那盘牛肉挪过来一点,好让张佳乐方便拿。


“谢谢新杰了。”张佳乐笑嘻嘻的。


韩文清拿了一串韭菜,咬了一口,突然说:“咱们这个赛季打轮换吧?”


餐桌上沉默了了一瞬,张新杰和林敬言本来在聊天,听到韩文清这句话,都停下来了。只有张佳乐还在吃着牛肉,似乎挺不在乎的问道:“什么意思,老韩。”


韩文清低头喝了一小口啤酒,抬起头来直视张佳乐的视线:“就这个意思。”


张佳乐忽的笑了,递给韩文清一串牛肉:“行。就按你的意思来,新杰你说对吧?”


张新杰把手边的一罐冰啤酒拿在手中,他把罐子拿在手中转来转去,轻叹了口气:“队长。其实你没必要……”


未出口的话被韩文清打断,韩文清的手握成拳,似乎想重重的锤一下桌子,发泄什么,却最后只是轻轻落下。


“行了,我自己有分寸。我先回去了。慢吃。”


韩文清拿起桌上的啤酒,披起外套,就往外转身走去。张新杰他们也不吃了,就跟在韩文清后边,几个人一起回霸图。


走到半路,张佳乐跑到韩文清身边,拍拍他的背,递给他一瓶矿泉水。


“老韩喝点。”

 

张佳乐自己的是冰红茶,两个人边走边喝,到霸图的门口的时候已经喝了一大半。


等走到霸图门口的那盏路灯底下,张佳乐突然停下来,拉拉韩文清的袖子,示意韩文清要和他说话。


韩文清转过头来,彼时正好有一辆车开过门口,车灯把张佳乐的脸照的白花花的。


韩文清听见张佳乐说。


“老韩。”
 

“加油。”
 




3.


今天恰好是霸图来到兴欣主场打比赛。


韩文清先到的休息室,霸图大部队还在另一辆大巴上。韩文清跟着后援团的人先到了。


韩文清就坐在休息室里闭目养神,正发呆,就感觉有人进了休息室。


是叶修。韩文清皱眉头:“你来干吗?”


叶修拿着两个冰淇淋,递了一个给韩文清:“尝尝。巧克力味的可好吃了。”


韩文清摆摆手:“我不爱吃甜的。”


叶修没收回手,坚持让韩文清尝尝:“最近被沐橙抓着治烟瘾,这个有奇效哈哈。我吃了就不想抽了。”


韩文清接过,撕开包装纸,直接一小口一小口的啃着。


叶修见了他这个吃法,再对比自己一口一口舔的吃法,笑了:“牙齿不行。老韩你这么啃牙齿不难受吗?”


韩文清摇头。


等韩文清啃完一个冰淇淋的时候,叶修才吃了一半。


韩文清把包装纸丢到垃圾桶:“我去个洗手间。”


叶修正啃了一大口,整个口腔都是冰淇淋,没法说话,只点了点头。


韩文清回来的时候叶修正好从休息室里出来。


“哎回来啦?”


韩文清点头。


叶修笑道。


“加油啊老韩。可别被我打趴下啊。”


韩文清立马回了一句。


“该小心的是你。”


叶修朝他笑了笑,转身朝着兴欣的休息室走去。


两个人,朝着不同的方向走去。但是背脊却挺得一样直。


就像黑夜前的那道暮光,即使即将消失,却是最光彩夺目。



END




评论(4)
热度(3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来口冰凉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