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口冰凉茶

淡圈

学习追星去了

再见

【韩文清生贺/10.00】相视而笑

老韩的生贺~cp是韩戴!

尝试一发冷cp

感谢我们可爱的鳖鳖脑丝和皮皮虾的各位!

死线赶稿!希望大家不嫌弃!

超能力paro!有私设!





1.


韩文清是个住在森林里的大魔王。至于大魔王为什么会住在森林的小木屋里,韩文清给出的答案是贫穷。


这使人无话可说。


韩文清今天出去买菜的时候在小木屋对面的苹果树底下捡到一个小女巫。小女巫全身都是血,尖尖的巫师帽就丢在旁边。他走过去看的时候,还有一个大苹果从树上掉下来,正好砸到小女巫的肚子上。小女巫一声痛呼,直接一下晕过去了。


韩文清捡起那个苹果,打算回去洗干净吃了。他把小女巫抱进自己的那个小木屋。他今天决定做一个好人,一个善良的大魔王。


小女巫醒的时候,韩文清就坐在床对面的椅子上削苹果。


小女巫刚醒,迷迷糊糊的,起来就揉了揉眼睛,和韩文清看过的话剧一模一样的套路问道:“这是哪啊?”


韩文清头也不抬继续削苹果:“我家。”


小女巫显然一下子就清醒了,眨眨眼睛看着周围的环境,最后看向韩文清手中的大苹果,看了好久才憋出一句:“我能不能吃个苹果啊。”


韩文清一下笑出声了,把那个削好的苹果先递给了小女巫,自己又另外拿了一个苹果开始削皮。


气氛一下变得很尴尬,整个小木屋里只有啃苹果的咔擦声,除此之外啥也没有。


韩文清一边吃苹果一边随口问:“小姑娘叫啥名字啊?”


戴妍琦正低头和苹果搏斗,那个苹果太大了,戴妍琦只能一小口一小口的咬,汁水流到嘴角,她就拿袖子一抹,听到韩文清问她问题,她就头也不抬的说:“戴妍琦!可以叫我小戴啊嘿嘿。”


韩文清吃得快,一下子已经吃去了大半个苹果,他把最后两口啃完,苹果核丢在桌角的小碗里边。


“嗯。吃完把苹果核丢到这。我还要拿去种苹果的。”


戴妍琦点点头,继续嚼苹果。


韩文清看到她这样只觉好玩,给自己倒了杯白开水,看着戴妍琦小小的巫师帽,随便扯了个话题:“小戴你是个女巫吗?”


戴妍琦点点头。


韩文清觉得新奇,毕竟女巫基本都是被皇室所珍视的战斗资源,女巫的超能力一般都是很厉害的那种,怎么会允许一个这么小的女巫单独跑出来还浑身是血的倒在森林里?


于是他又问道:“女巫不是超能力很厉害吗?”韩文清后边半句话没说出口,女巫的超能力很厉害,那你怎么又会浑身是血的倒在森林里呢。韩文清觉得这个小女巫可能是有自己的难言之隐,所以隐了半句话没说。


也不知道是不是韩文清的错觉,他看到戴妍琦的脸似乎黑了一下,抱着自己的巫师帽委屈极了的样子,连苹果也不啃了,然后韩文清不知道为什么就笑了出来,是那种很开心的大笑。而且声音特别大,好几秒之后才渐渐停止了。


韩文清狐疑的看着戴妍琦。


后者倒是有点害羞,往被子里缩了缩,只露出两只眼睛。


韩文清听到戴妍琦的声音从被子里边传来,沉沉闷闷的:“这个就是我的超能力,想一个人的名字三次那个人就会大笑三秒,鸡肋吧?或许这个完全就不算超能力吧。”


韩文清帮戴妍琦把被子拉上去一点,盖住了戴妍琦的整个头,戴妍琦被蒙在被子里,哼哼唧唧的表示抗议。韩文清突然心情就有点好,揉了揉小姑娘乱乱的头发。


“休息吧。”



2.


戴妍琦最终还是留了下来,韩文清在他的小木屋旁边搭了个小小的木屋,给戴妍琦住在那。戴妍琦说是要报韩文清的恩,留下来给他做饭。实则韩文清也知道,戴妍琦是无处可去。


戴妍琦在韩文清小木屋对面的苹果树前边开了块小菜地,种了她喜欢的小蘑菇还有小白菜。


种白菜是因为白菜好养活,种蘑菇是因为戴妍琦喜欢吃。戴妍琦之前问过韩文清喜欢吃什么,得到的回复是随便。戴妍琦就买了最便宜最好种的白菜种子,撒了上去,没几天白菜芽就冒出了尖尖。


但是最近韩文清特别苦恼。


他已经连续吃了四天的蘑菇汤了。


韩文清瞧着今天的晚餐依旧是蘑菇汤,终于忍无可忍,叫住戴妍琦。


“小戴。”


“啊?”戴妍琦拿着碗走过来:“怎么啦!”


韩文清低头用勺子戳着一个个小蘑菇:“小戴。我不想吃蘑菇。”其实还有半句话他没说,他想吃肉。


“哦好说好说。”戴妍琦拿着碗一溜烟回了厨房。


韩文清的眼里燃起希望,他觉得自己可能可以吃上肉了。


戴妍琦动作很快,一下就端着一大锅汤出来了。韩文清闻着那熟悉的蘑菇味,心里有点不好的预感。


戴妍琦舀了一大碗汤给韩文清。韩文清看着那碗里漂浮的白菜,心里很不是滋味。


“给!老韩你吃白菜!我吃蘑菇!”



韩文清:嘤嘤嘤。我想吃肉。


戴妍琦:看我一碗蘑菇汤一个嘤嘤韩!




3.


戴妍琦觉得韩文清最近不高兴,总是板着脸,一言不发的把戴妍琦最近新学的蘑菇肉丸汤喝了就回房间睡觉,期间一句话都不说。


戴妍琦今天终于鼓起勇气,叫住了正在喝汤的韩文清。


“老韩。”


韩文清转过头来。


“啥?”


戴妍琦决定一口气说完。


“老韩你最近是不是不高兴啊??我我我那个超能力你还记得吗!!!你不开心就找我啊!!我马上就可以让你笑到抽搐!”


韩文清瞧着小姑娘越说越脸红,越说越快,最后语速快到几乎听不清楚,戴妍琦就站在那,双手扯着自己的衣摆,一个劲的脸红。


韩文清一口气把汤喝完,挥手叫戴妍琦过来。


“啊???老韩你有啥事吗!”戴妍琦还挺开心的,觉得似乎韩文清没怎么生气。戴妍琦在这也没人说话也没人认识,其实还是有点寂寞的,最近韩文清又不是怎么和她说话。


“你不知道,我挺喜欢你吗?”


“啥啥啥?老韩你说啥?”


韩文清沉默了一下:“算了。”


“哦哦。”


韩文清:我有点后悔脑子一热就……


戴妍琦:我耳朵不是很好,老韩下次你说大声点。



4.


戴妍琦悄悄从韩文清放在桌面上的本子发现今天是韩文清的生日。


因为那日记本上就这么写的。


3月31日。


我生日。


一句废话都没有!


戴妍琦想为韩文清做个蛋糕,虽然她,没学过怎么做。


戴妍琦把材料都准备好了,最后才发现,厨房里面没有烤箱,只有两个大大的平底锅等着她。


戴妍琦没办法,只能拿着面糊烙面饼。


等韩文清准备多种点白菜,出去买了白菜种子回来之后,就看见几张糊了的面饼静静躺在桌子上。


韩文清把种子放下,低头问戴妍琦:“今天不煮汤吗?”


戴妍琦挠挠头,看着那个烤糊的面饼有点不好意思:“不煮了嘛。今天不是你生日吗?”


韩文清拿着那个面饼直接就啃了一大口:“好像是吧。我也不记得了。”


戴妍琦看着韩文清啃面饼突然就有点不好意思,想过去把那个面饼抢下来:“老韩你别吃了,都糊了。”


韩文清放下面饼。


“行。你答应我一个要求行吗?”


“好啊!老韩你要说啥。”


“帮我做一辈子的饭成吗?”韩文清盯着戴妍琦问道。


戴妍琦即使是个小姑娘,心里也很明白这就是韩文清对她表白了。


“行啊。你先给我看一次你被我的超能力弄得笑到抽搐的样子。”


“你跟了我,给你看个够。”


戴妍琦嘻嘻笑了,然后韩文清就突然也笑了起来。


两个人对望一眼,笑得挺灿烂。


然后他们啃糊面饼啃了个爽。【划掉】




END


评论(4)
热度(56)
©来口冰凉茶 | Powered by LOFTER